angel.jpg 

害喜的感覺阿....

很像暈車+中暑+青春期...的FEEL吧... 很暈...止不住的嘔吐感...很無力...很.....莫名其妙!!

吃什麼 吐什麼...聞什麼  全都不行!!

以前覺得咖啡阿~鹽酥雞阿~起司蛋糕阿~光是聞到味道 我就要被誘惑到受不了~

現在呢.... Q___Q~ 連路邊攤販 隨便一個食物味道 我都只想逃得遠遠的....

就連香噴噴的麵包出爐味  我都能吐得要命...搞得好像林黛玉二代...

最厲害的是 我居然能吃出哪間快餐店用的油不好~會讓我光聞都吐...

  哪間用的油可能是植物油所以我還能吃得下去再吐... 一樣都是炒青菜耶~

^___^"在我目前14週多以來...最好的朋友 應該就是((馬桶君先生))吧!!

每天必抱著它死命的吐.................

初期的10週左右 真的是快要放棄想生的勇氣捏~因為實在是粉痛苦~ 每天都無時無刻處於害喜的狀態...

雖然醫生說過...害喜狀態越嚴重..BABY就越有可能足月生產~

=..= 說什麼鬼阿~ 這是變相式安慰法嗎??!!

dd22 (41).gif     其實當初會發現中獎了  也是因為害喜的FEEL~

Q__Q~因為實在跟味還孕時候的身體狀況差太多了...以前真的是勇尬像隻牛耶~

從某天開始...站也不舒服.坐也不舒服.躺也不舒服~

也無法快速或是稍微用力一點的動作(因為會突然暈眩+心悸)

所以 我心裡就覺得不太妙..不是我得了某種絕症...就是我中獎了...

經過驗孕盤+婦產科檢查....證明我真的是中獎了~

那時候還真是沒想太多...只是又驚又喜又很...............無言!!

前8週左右 害喜程度嚴重到醫生要我住院...

因為根本無法進行任何工作~ 吃不下 或是 吃了又吐的結果 就是渾身無力 皮皮ㄔㄨㄚˋ.....

心悸 呼吸不順 也很頻繁~ 所以3天2頭跑去婦產科找醫生求助~

在我檢查的那間婦產科院長分析之下...要我住院!!

Q___Q~ 當場 我還反問醫生....有那麼嚴重嗎??!!

院長說...我不是他見過最嚴重的~ 不過因為身體吸收不到養分的狀況下... 吃害喜的藥又沒用!

只能每住院調養一次能讓我舒服個1個星期左右...打點滴是能舒服個3天左右....

哎~我只好先選擇打點滴啦..... 聽見住院就怕怕的捏~

dd88 (5).gif  雖然打點滴的過程幾番波折~ 一共打了6次針才順利吊上點滴... 

 神奇的是  回家後的隔天雖然依然很嚴重...不過後來那3~4天 是真的有明顯好很多....

不過大約在9週左右... 我居然感冒了...

馬的...幾乎都不出門了 還能感冒??!! 真是見鬼了....

而且一感冒就很嚴重...連續3.4天每天晚上都會發燒到38度多...

頭昏的更嚴重了~ 慘的是 已經每4個小時左右就猛吞藥了(有害喜+感冒+退燒+頭痛+過敏....)

雖然4天左右不發燒了...不過咳嗽+鼻炎+喉嚨痛+口腔猛發水泡...整整給我延續了又1個多月左右...

剛好那幾天寒流~原本就有過敏性鼻炎的我...這下子慘到一個不行...

害喜+感冒+鼻炎 一次給我併發...

無論是看婦產科..耳鼻喉科...還是鼻炎專科... 每個醫生通通束手無策...

每個醫生都只能跟我說~懷孕期間因為女性荷爾蒙激增..會造成鼻膜充血..鼻炎當然會更嚴重!

但是因為藥有分等級...孕婦又只能服用B級安全用藥.還有鼻炎噴劑...

所以只好讓我每3~4天就打一次針 Q_Q 打到我雙手都是黑青...

吞藥量也讓我很害怕...不吃藥又不行~ 因為身體真的很難受...

鼻炎也鬧的兇...不單鼻子沒通過就算了...時常搞得我流鼻血....每每睡醒枕頭套上就是一灘乾掉的血漬...

dd22 (215).gif 那陣子...不只是我難受 連我孩子的拔拔也跟著過得很辛苦~

因為我難受到不行時候~就會猛亂他...三不五時的兇他...連我自己都很無言捏...

連他媽媽也是為了我到處求神拜佛 外加四處拿著握的衣服收驚~

說要是醫生看不好 就是個人業障 哪邊出了問題...還要我每天都得念大悲咒耶...

     這下子我不但要吞藥...連符水也變成胃的常客了... 真的很無奈說~

不知不覺中現在都快15週了~感冒不知道哪時候好轉的...

這1.2週 也因為氣候好轉 溫暖很多~鼻炎也好很多...雖然害喜依舊...但是我總覺得謝天謝地了~

婦產科的醫生說.... 多數的孕婦害喜症狀會在4個月後會穩定很多~我可是充滿期待捏~ 真希望能不再害喜~

以前常在公司看見孕婦都挺著大肚子爬上爬下健健康康的~活潑的很~

我現在好羨慕... 雖然害喜是因個人體質因素...每個孕婦都無可避免的...

但是對於那些不會害喜的孕婦~我只能說 ... 你們是奇蹟!!

dd88 (23).gif 對了~ 有好幾個醫生都說過~

懷孕期間 早晨起床 吃些蘇打餅乾..還有 害喜很嚴重時候...喝些無色汽水 會減輕症狀~

=..=" 經過我的實驗...喝汽水是真的有用...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愛吃餅乾~

蘇打餅我只吃過一小包就謝絕了.........

水果也不錯...尤其是那些很有水分的水果~ 西瓜...橘子...草莓...芭樂...等等~

=..=吃什麼吐什麼的我 居然能一次喀掉大半顆小玉西瓜耶~

太刺激性的食物真的也會讓害喜更嚴重~太辣OR太油膩OR太生冷...都不行....

也要避吃有殼的海鮮類或是花生..核桃類的~說不但會讓害喜加倍也會造成過敏原~

bread_20.gif  水果沙拉是非常不錯的選擇~

下次有空  我會PO上一些 我自己實驗過後... 效果不錯的食譜~

^_________^~經驗分享咩... 雖然每個人因體質不同 症狀也不同~

希望說這麼多~ 發發牢騷 也能對看見的人有所貢獻~ 

重點是... 因為懷孕期間這該死的小孩讓我太痛苦... 我決定...

等我生出來之後 一定要狠狠的痛扁他一頓!! 才能解我心頭之恨阿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